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周江】我要我们在一起

  600fo点文回馈第一弹。

  其余的点文会陆续写好的www。

  大明神助攻。

  联盟奶,放心奶。【你走】

——————————————————————————

  周泽楷和江波涛吵架了。

  一开始是周泽楷从房间里摔着门走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冷战期,两个人不管是在训练室里还是在私下,能不接触就不接触,实在是因为战术问题而必须要讨论,也是通过方明华来传递消息。

  ——就跟两个幼儿园小孩子一样。

  方明华咂咂嘴,扭头看了眼正目不斜视操纵着一枪穿云的周泽楷,又扭头看了看正低着头整理笔记的江波涛。

  屏幕上的一枪穿云还是面无表情的进行着日常练习,踏射之后一记漂亮的回旋踢,跟着又是一步横跨,扫射的火力死死压制住对面的柔道和剑客。方明华瞅着自己的牧师,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贸然上前给那两个出气沙包刷回复。

  那边的江波涛做好笔记之后放下签字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方明华拖出了训练室。

  魔剑士心里清楚是什么事情,但还是意思意思一下抬起头:“怎么了么?”

  “你再装傻?”方明华懒得说他,平时看着精明的孩子遇上这种事,再装都装不像,“你和小周到底怎么了?玩冷战有意思?”

  别人可以不清楚,但是方明华心里看的比明镜还透。两个人虽然出道时间不同,但都是他不顾压力举荐上来的,第五赛季和第六赛季的新人渐渐成长为称职的正副队长,这总让方明华有种……看着儿子们长大的错觉。

  很明显的是现在两个乖儿子居然玩起了冷战。

  都说一个战队的正副队长就像是那个战队的父母,但是这个道理在轮回确实完全行不通。比起微草的王杰希,方明华觉得自己压力更大,狂霸酷拽的枪王和精打细算的魔剑士是个牧师的亲儿子,这件事让他思前想后都觉得有种说不清的诡异感。

  更要命的是二儿子现在面不改色的看着他的眼睛,满口都是风轻云淡:“他闹脾气,我能有什么办法?”

  “什么意思?”

  方明华不由自主的追问下去。经验告诉他这两个不管是谁都不是脾气大的主儿,更何况周泽楷一个天生语言技能负值的人要怎么闹脾气?就算再生气再不满意都也只会把脸涨得通红吧?

  江波涛没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才闷闷的说了句:“他说他喜欢我。”

  方明华:……excuse me?

  江波涛:你再装。

  方明华:……这是好事儿啊。

  见到江波涛没吭声,方明华也不好再多说些什么,最后也只能压低了嗓音又问了一句:“你别现在告诉我,你对他就是普通的队友情?”

  江波涛撩起眼皮瞄他一眼,原本一副事不关己我自坦然的表情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剩下的都是满满的有气无力:“可是……”

  “可是个ball。”

  牧师先生瞪他一眼,到底是把前辈的做派难得的端了出来。联盟唯一已婚人士此刻自带神圣光环,就差身后一双翅膀就可以cos笑歌自若,“年轻人在这儿有空磨叽还不如上上上,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幸幸福福奔小康了好么?”

  江波涛这次彻底不说话了,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扣着笔记本的边角,低垂下来的眼睑上覆着细碎的阳光。

  训练室里一片鬼哭狼嚎,杜明抱着头说队长你今天打的太狠了奴婢消受不起,孙翔在那儿喝了口六个核桃之后就凑了过来,战斗法师噔噔噔跑到神枪手身边,对面柔道一看这架势立刻就拉着剑客跑了。

  孙翔都看出来了周泽楷最近脾气有多大。

  吃午饭的时候周泽楷站起身直接迈着大长腿就走,江波涛在他后面保持着距离的跟着。

  方明华恨铁不成钢,一巴掌拍在江波涛的脑门上,故意凶巴巴的问他:“你搞什么?”

  江波涛说我有点方……

  方明华骂他方什么?我都没方你倒是先方了?!还不快去?!

  那副凶残的样子吓到了后面的四个孩子。想到联盟里那个“不能打的奶怎么能算奶”的破规矩,孩子们不约而同感到一阵恶寒。

  被赶鸭子上架的江波涛深呼吸了一口气,趁着周泽楷刚从窗口打好饭的那个回身瞬间堵在了他的面前,拿出了平时镇定的气质,企图压过内心奔放汹涌的尴尬和紧张。

  周泽楷冷漠的看着他。

  江波涛咳了两声,想要清一下嗓子,但又发现喉咙里实在堵的慌。

  “那个,小周……”

  没忍住又咳了两声。周泽楷一双眼睛的震慑力实在太大,尽管江波涛在心里安慰自己说这对自己无效,但还是遭到了来自队长的一万点暴击。

  “关于前两天的事……”

  周泽楷的表情变了变。

  那边的方明华早就带着一波想看戏的熊娃娃们走去了另一边的窗口,面前的周泽楷还端着他最喜欢的饭菜,蘑菇蛋汤上闹着温暖的热气,看的江波涛有点恍惚。

  “我想了一下,前几天那么盲目的拒绝是我的错……哎你先别走听我说完,我不是不喜欢你……”

  声音越来越小,到了尾音时已经接近听不清。周泽楷歪了歪脑袋,眼神特别无辜:“没听到。”

  江波涛抿着嘴唇,思索了两秒之后又重新抬起头:“你刚刚听到了。”

  周泽楷端着餐盘的手细微的抖了抖:“没有。”

  江波涛:“那我不说了。”

  周泽楷:“……我听到了。”

  两个人和和气气又心怀鬼胎的坐下来一起吃了个午饭,期间周泽楷照例是不说话,江波涛咬着筷子偷偷看他:“要不……下午请个假,我们好好谈谈?”

  餐盘里的西红柿软趴趴的缠着白米饭,周泽楷尝了一口,觉得比昨天甜了一点。

  他点了点头。

  结果就是在队友们忙着训练的时候,他俩坐在江波涛的房间里,相顾无言。

  泪千行当然是没有的,充其量就是江波涛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前几天他刚在这个房间里拒绝了周泽楷得表白,理由是自己还没想清楚。

  “就算想清楚了,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在一起啊。”

  江波涛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是周泽楷得摔门,那声音震得江波涛耳膜都要炸了,可是江波涛思前想后都觉得胸口堵的慌,这不像是周泽楷的风格,也不像是自己的风格。

  告白这种事,你情我愿你说了喜欢,那基本上就是牵牵小手搂搂抱抱相亲相爱一起建设社会主义了,但是偏偏江波涛最没办法的就是周泽楷,他跟周泽楷说小周我们的身份都在那儿摆着呢,哪有那么容易在一起。

  这话说得好听就是为了爱你所以我愿意放弃你,说的直白就是对不起我们都是男人,还是各自老老实实的娶妻生子吧。

  在没遇上周泽楷之前,江波涛的确是这么规划的。他希望自己以后踏踏实实的赚钱养家过日子,老了之后儿孙满堂,他就搬把椅子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眯起眼的时候慢慢回想这一生,觉得也算是值了。

  可是遇上周泽楷之后,江波涛就想,儿孙满堂也不用指望了,但是晒太阳还是要必须的,最好晒着太阳的时候旁边有个周泽楷,那样肯定很舒服。

  ——但也就是想想而已,轮回的副队长一向拎的清是非,他可舍不得自己落水了还要把周泽楷一起淹死。

  然而事实却是江波涛一个人在水里游啊游,心说就这样吧就让我淹死吧早死早超生,在我死之前让我再看一眼我亲爱的队长吧。结果这位亲爱的队长真的听到了自己的副队的深情呼唤,不仅让人在淹死前看了一眼,而且还一咕噜也跳下了水,连扑腾都没扑腾一下,一个浪打过来就被淹的彻彻底底。

  按照两个人正常的相处模式展开的话,周泽楷在说出“喜欢”这两个字之后,江波涛会立刻抱住他说真巧啊我也喜欢小周,干脆就这样在一起吧。

  但是很显然的是江波涛没按照最圆满的剧本来,所以导致了周泽楷也没办法接下戏。

  江波涛对周泽楷说,小周是什么时候发现我喜欢你的?

  周泽楷想了好久。

  然后他摇了摇头。

  ——他是真的想不起来了,但就是这么固执的相信着自己和江波涛是一对还没表白的有情人,迟早有一天会从兄弟变成恋人,所有的亲昵都会名正言顺。

  被拒绝的时候他最开始的情绪是担心,原来是自己自作多情的话未免也太尴尬。但他绝对不会生气,毕竟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不会让江波涛尝试着越过最初的感情界限。

  可是江波涛给出的答案是什么?

  ——我们不能在一起,因为我们不会一直都在一起。

  周泽楷想到这句话就觉得又生气又好笑,没试过怎么知道不会一直在一起?江波涛是不信任他还是不信任自己?

  “小周你听我说呀。”

  房间里弥散着浅淡的花香,周泽楷目光游离了一会儿就找到了插在桌上花瓶里的那束玫瑰。那是前俩天粉丝送给江波涛的礼物,但是如果按着周泽楷的原定方案来的话,江波涛现在想要多少玫瑰花就能有多少玫瑰花,为了这个小魔剑,枪王大大都可以壕气的买下一个花店。

  周泽楷撇撇嘴。

  他现在又有点不太想听江波涛说话了,自从上次冷战开始之后,他就觉得江波涛的语言技能一下子跌到新低。

  可是江波涛的声音被一层又一层的想念和依赖捆绑在一起,温柔的把周泽楷包裹起来,摆明了就是想让周泽楷在水里淹的愉快淹的彻底,连可以呼吸的气泡都不给周泽楷留一个。

  “这两天我想了很多,有战队的事儿,还有其他的事儿……不过绕来绕去都是因为我们俩。”

  声音顿了顿,江波涛似乎在瞄着周泽楷的脸色。见到还算缓和的表情之后又是一阵紧张,不过也没之前那样夸张,反倒让江波涛有勇气说了下去。

  “拒绝的理由很难让你接受,这我知道,我也很抱歉……早上大明叫我出去的时候我就想过了,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和你说清楚。这件事是我不好,光顾着想怎么才能瞒着,根本没想过要公开……可是不公开又算什么呢,永远这样遮着藏着也不是办法,所以我决定了。”

  魔剑士正在蓄力,大招放出之前总要吊一下胃口。周泽楷重新把目光收拾回来,瞧见江波涛含着熟悉的笑容,一字一顿的凑在他耳边。

  ——我喜欢你啊,小周。

  “嗯。”

  当天晚上两个人又肩并肩出现在训练室里,一个笑的满面春风一个笑的深藏不露。方明华瞥了两人一眼,一边从鼻孔里哼着气儿一边偷偷地笑。

  江波涛故意咳了两声,吸引了其他队员们的注意力之后才慢悠悠的开口:“跟大家宣布个事儿。”

  尾指被来自身边人的温度覆盖,不安分的火苗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江波涛就想,果然没了子孙满堂也不要紧的,反正这样到老了也有周泽楷做他的太阳,都无所谓了。

  ——因为我们,终将不离不弃。

 

 

 

 

 

 

 

 

 

 

评论(61)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