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喻黄】柯基传

  600fo点文第五弹。

  某个自从认识你之后我画风就没对过的简笔画怪阿姨我告诉你!我想通了!以后我的医药费你来出!

  这篇文的副标题叫做,我还是想写谈恋爱,你们不要管我。

  不过点文拖了那么久十分不好意思。【跪着哭】

  还有两篇点文……我会还的!trust me!!!

————————————————————————————

01.

  多年之后,当柯基剑圣再想起往昔的岁月时,他所能想起的,仍是对一只永远跑不快的奶黄色猫咪的恐惧。

02.

  一般来说,在荣耀大陆上流传的传说中,英雄总是要配美人的,贱人总是要配智障的,CP关系总是要混乱的。

  “这不行啊。”这时候就跳出来一只堂堂正正的柯基,“说好的一夫一妻一攻一受的呢?乱搞简直是丧心病狂!这能忍嘛能忍嘛?你能眼睁睁看着自家老公出轨?!”

  这段话说的十分正气凛然,很有道德思想模范的觉悟,说出这段话的黄发少年也是一副眉清目秀英气俊俏的模样,“苏沐橙我告诉你啊,你自己萌贵乱就算了,你可别非把自己的喜好强加在别人的头上!就算你是大陆的史官也不行!”

  被点名的是一个腰间扛着枪炮的姑娘,皮革制成的马甲勾勒出窈窕的身姿。坐在她身边的是一身烟紫色披风的白发法师,细高跟漫不经心的在大理石地板上拍打出音律。

  “这话说的就不对了,你自己没有经验,还指责别人的爱好?”

  楚云秀单手托腮,丢给黄少天一个混杂了不屑和同情的目光,“年轻人,你还是图样图森破,等你自己体会到了这样的感情,你就能明白了。”

03.

  黄少天说你开什么玩笑,我那么帅,怎么需要自己体验?

  苏沐橙说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楚云秀说啊黄少你看,刚刚路过了一只喻文州。

  黄少天说……

  黄少天不说话了。

04.

  是的,故事讲述到这里你就明白了。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05.

  这个开头是一个标准的爱情故事里都会有的,那一年小桥流水人家,那一年情深深雨蒙蒙,那一年华清池旁留下太多愁……

  总的来说就是,名为黄少天的柯基修炼成精之后遇上了一只早已经得道的猫妖,两人并没有和狗血八点档大剧一样一见如故一见钟情,他们走的是鸭血路线,俗称【腹黑总裁俏秘书】。

  “你们不懂,我和文州那是历经了磨练。”黄少天不知疲倦的给苏沐橙和楚云秀科普,“俗话说得好,一开始互相看不顺眼的才是真爱,你们想啊,能从不顺眼到顺眼这中间得经历多少坎坷啊,能坚持下来的绝对都是一生一世。”

  苏沐橙点点头:“道理我都懂。”

  楚云秀点点头:“不敢告白就直说。”

06.

  是的,看到这里你又明白了,这是一个关于青春期忧郁的故事。

  看似嘻嘻哈哈的少年一直有颗细腻的心,他既对自己暗恋的对象抱有巨大的信心,但又怀揣着不确定的忐忑,因此每天都在“他爱我么?他不爱我”之间来回摇摆不定。

  “噫,真是日了柯基哟。”被誉为大陆第一写手的苏沐橙拿着片芭蕉叶做扇子,“不要怂,就是干。”

  “卧槽苏沐橙你真的是个妹子嘛?你的思想很有问题你知道么?到底是谁把你教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啊,早跟你说了不要跟着叶修那个没皮没脸的瞎混,一个姑娘家就不能矜持一些?!”

  “呸,再矜持就没机会了!”

  苏沐橙毫不犹豫的赏给黄少天一个爆栗,从身后掏出一沓牛皮纸信封,“你自己看看吧,圣殿这儿每天要收到多少单身姑娘寄来的情书,特么的还全是祈求诸神保佑她们能和那只猫酱酱酿酿。”

  黄少天很震惊。

  “WTF?!居然全是给喻文州的?难道都没有小姑娘给我写情书?我的人格魅力有那么糟糕嘛?!”

 

07.

  苏沐橙好同情的看着他。

  “她们只是觉得,你是她们最有竞争力的情敌而已。”

08.

  让我们先停下来,仔细的研究一下这个故事的发展。

  ——研究个ball!还不快滚去追猫!

 

09.

  苏沐橙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往他怀里塞了一卷草稿纸。

  “这是啥?”

  “联盟新下来的文件,让你和文州去最东方的梦幻之乡找寻二十八份甜蜜的愿望。”苏沐橙一字一顿,“说白了就是嫌你俩太磨叽了,给你俩放个长假让你们好好滚一滚。”

10.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发表任何意见,就被苏沐橙一脚踹出了大门。

  ——我次奥这和说好的软妹风不一样啊?!

  黄少天龇牙咧嘴的捂着腰,坐在地上在心里比划着中指。忽然就察觉到温暖的阳光下渡上一层阴凉,再抬头一看就见到喻文州一张和善的面容。

  “少天。”喻文州朝他伸出了手,眼角眉梢微微弯起的弧度让黄少天心中大喊要命,“还不起来?我们就要准备出发了。”

11.

  于是他们相亲相爱的出发,向着远方前进,一路上披星戴月日夜兼程你来我往卿卿我我闪瞎路人,最后来到了梦幻之乡。

  ——好,黄少天承认,以上内容全都是他自行想象。

  事实上也并没有差多少嘛。两个人……哦不,一只柯基和一只猫咪,一个腿短一个跑不快,反正正好凑一对,路上谁也不欺负谁。

  黄少天的真身还是挺帅气的,之前和隔壁那只叫做孙翔的哈士奇比起来,首先看上去就显得不蠢。

  喻文州赞赏的看着这只柯基,优雅的低下头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所以现在……”

  “现在,听我说,少天。”

  喻文州凑过去,鼻尖无意识的蹭着黄少天的脖颈,说不出来的感觉瞬间席卷了黄少天的全身,“你也知道,自带的行动是叶神摆明了要坑我们。”

  “对。”黄少天还是没能习惯喻文州自然而然但又暧昧不清的小动作,情不自禁的就咽了口口水,“比如那个不要脸的不敢自己来给我们交任务,又非要弄出什么二十八个甜蜜理想……哄虚空双鬼啊这不是坑人是什么?最最重要的是!这次行动完全没有报!销!这也能忍?!不就是上次我我我我我……”

  话说到一半,黄少天戛然而止。

  ——药丸,差点说出了真相。

  “嗯?”喻文州眨着海蓝色的眸子望着他,“少天做了什么?”

 

12.

  “不,什么都没做。”

  黄少天目光死寂,深呼一口气。

13.

  于是一只汪和一只喵翻山越岭不远万里,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最终到达了东方。

  这一夜他们恢复了人形,相依相偎着凑在一起生火取暖。

  “文州文州。”黄少天顺手又添了把柴火,暗搓搓的往喻文州的身边挤了挤,“你说我们现在算是个什么情况?我们这叫星月兼程吧?结果弄到现在的确是到了什么梦幻之乡,但是那个什么二十八个愿望是什么鬼?”

  “是二十八个甜蜜的愿望。”喻文州好心的纠正他,“少天你这样粗心是不行的,大陆规定粗心的妖魔鬼怪是没有人会要的。”

  这句话说的义正言辞十分正经,黄少天差点就信了:“文州你哄兴欣阵鬼?说好的大陆没有人这个设定是怎么回事?我们中难道出了个叛徒?!”

  “哦。”喻文州明了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诚恳的更正了,“那就是粗心的柯基是没有猫咪会要的。”

  黄少天:……

14.

  黄少天最终选择了沉默寡言。

  他撇撇嘴,摸了摸之前采摘来的野果,用披风擦了擦之后直接塞进了自己嘴里。

  “不过少天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收集到所谓甜蜜的愿望么?”

  喻文州的吐息随着夜风撩拨着黄少天的发梢,酥酥麻麻的勾起后者的一阵紧张。黄少天抑制不住的抖了两下,差点情绪失控的露出耳朵。

  “不知道。”他老老实实的回答。

15.

  “荣耀大陆上有这样的传说,一切因果终有轮回。”喻文州心平气和的朝他笑了笑,“要想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什么。”

16.

  “文州,说人话。”

17.

  “意思就是如果我们想要得到那二十八个甜蜜的愿望,就要自己先找到甜蜜。”

  “哦,你这么一说我就懂了。”黄少天满脸大彻大悟,继续往嘴里塞了个果子,“不过现在的问题是……那个什么甜蜜的……要怎么得到啊?”

  喻文州低下头,自己也捡了一颗干净的鲜果,坦荡荡的迎着黄少天的目光说:“我们已经得到了二十七个,现在还差最后一个就能修成正果了。”

18.

  其实黄少天当时整只汪都是懵逼的。

  “Excuse me?”他操着一口从周泽楷那儿学来的标准洋文,做了个摊手耸肩的姿势,“我们什么时候得到了甜蜜的愿望什么的?而且还是二十七个?!”

  “哦,”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激动之下露出的耳朵,毛茸茸的触感让他觉得很满意,“你看,第一个是我们刚准备出发的时候,你说你有点困,我在想如果你能靠在我的肩上睡着就好了,结果你果然靠着我睡的很开心。”

  黄少天目瞪口呆。

  喻文州不慌不忙的继续说了下去:“第二个愿望是我们经过空积城的时候,你说好久没看到空积城的花开了,我想如果那些花能绽放,哪怕只有一朵,能让你开心就好了,然后下一秒就听见你笑着说看到了一簇玫瑰。

  “第三个愿望是你因为没能好好吃饭所以胃疼,我许下了希望能够减轻你的疼痛的愿望,然后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吧,你渐渐恢复了。

  “第四个愿望是我们遇见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小男孩,你说看到了他就想到了自己,我为你许下了一世安康的心愿……啊,这个先不提,但是我有自信这个愿望一定能实现。

  “第五个愿望是碰见了那只棕熊,你为了让我先跑掉所以扑了上去,我想着不管怎样我都要和你在一起,果然最后你还是回来了,尽管受了点伤……”

19.

  二十七个愿望被喻文州娓娓道来,黄少天觉得耳根热的发烫,明亮的眸子都不知道该看向哪儿,只能佯装镇定的捏着手里的果子。

  “现在还有最后一个愿望。”耳边传来喻文州的一声轻笑,“要我说出来吗?”

 

20.

  黄少天咬了咬牙,干脆利落的抬起眼,直直的撞入喻文州的眼瞳中。

  ——要。

21.

  “我希望,从今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甚至是每一秒,都能有你在我身边。”

  你愿意吗?我亲爱的剑圣大人。

22.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紧接着直接窜起身子扑了上去,一口咬在喻文州的唇上。

  他们的瞳孔里倒映着对方最真挚的模样,夜幕下星光璀璨,暖风微醺。

  ——我愿意,我亲爱的术士殿下。

  从今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甚至是每一秒,我都在你身边。

  你所指向的前方,是我未来的一片翱翔之海。



#此处应有拉灯#

#老叶说看什么?我就是传说中的神助攻#

 

 

 

评论(1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