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昊翔】唐昊说你不要觉得孙翔这个人傻所以你就嫌弃他

  其实这本来是想给翔翔的生贺⊙﹏⊙

  梗来自于我的徒儿。

  ——【我给你安利一部电视剧,你不要因为它是抗战片所以你就嫌弃它,因为我一开始也是这样的。】

  来安利,那部电视剧叫【红色】。

  第一次写昊翔,我忽然有点方www

  有周江实力抢镜,不过放心啦没头脑和不高兴才是主角www

——————————————————————————

  唐昊说,你不要觉得孙翔这个人傻所以你就嫌弃他。

  孙翔和唐昊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N市磨着阴森森的湿冷,但还是没有任何下雪的迹象。

  这让孙翔觉得很不开心。

  之前还没和唐昊在一起的时候,孙翔藏不住喜欢唐昊的那点小心思,被江波涛逮了个正着之后也没想着死不认账,反而把心里的算盘珠子拨拉的哗啦啦啦响。

  “哎……江副你说,你是怎么和队长好上的啊?”

  江波涛正在整理着手上的文件,一边翻着这一周的训练记录统计表一边漫不经心的开口:“当然是表白啦,然后就在一起了。”

  ——这不是废话么。

  孙翔翻了个白眼丢给江波涛,觉得此人心机颇深,不就是告个白嘛,至于说得这么隐秘?都不说说具体内容?

  “不过如果你想听具体内容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啊。”

  江波涛不愧是联盟里最可怕的男人之一,他精准的把握住了孙翔的内心,暗搓搓的戳中了孙翔的所思所想,“要听么?”

  孙翔点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

  “哦,其实也很简单啊。”江波涛露出一个十分和善的笑容,“首先,你要确定你喜欢的那个人,他也喜欢你。”

  孙翔想了想。

  江波涛看着他想。

  孙翔点点头:“嗯,然后呢?”

  “然后?”江波涛合上了文件夹,“哪儿还有那么多然后了?然后就去告白啊。”

  这句话被江波涛说的无比轻巧,就跟在和孙翔唠家常一样,这让孙翔有一种江波涛马上就要揽着他的肩膀,跟他说我儿长大了总要讨媳妇,莫方啊爸爸妈妈在你身后一直为你加油的错觉。

  孙翔摸摸后脑勺,有点方。

  “那就直接说喜欢啦?”孙翔回忆了一下之前收到杜明影响所以看的那些电视剧,总觉得这剧情发展有点不太对劲,“可是难道不是应该考虑一下什么的么?比如说性格适不适合啊,在一起之后会不会遇到什么阻碍啊,对对方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啊之类的……”

  按照杜明推荐的那些电视剧里的情节,孙翔如果真的要去告白估计得精心准备个大半年,挑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悠悠然出现在呼啸的训练室里,前额的刘海服帖的覆着英挺的眉峰,最好再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整个人散发着初春时节的暖阳味道,跟呼啸的队长说我喜欢你很久了,要在一起试试么?

  孙翔觉得这个画风虽然有点不太对劲,但是还是值得试一试的,毕竟狂霸酷拽叼如同他孙翔孙二爷,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样小言的风格。

  江波涛用一种关爱儿童的目光看了孙翔许久:“翔翔,放弃吧,我们轮回不适合这样的风格。”

  “为啥啊?”沉浸在幻想中的孙翔很明显是不满意江波涛这样简单粗暴的把自己拉回现实的方式,“不都说我们队是男神教么?总要有点男神的样子吧,不然粉丝们不会失望?”

  轮回男神教名声在外声名远播,实力放在那儿颜值又任性,最重要的是俱乐部还十分魔性。官方周边每次都是强推一枪穿云和无浪的正副组合,完全没有考虑过一叶之秋作为双一组合之一的心理阴影。

  有粉丝致电轮回经理,敢不敢给周翔党一个活路。

  轮回经理老僧坐禅以静制动,一吐一息之间全是拈花说佛道的大彻大悟:

  “翔翔真爱不在此,还请施主耐心等待。”

  ——有经理如此,队员更是如此。

  江波涛看着孙翔一脸懵逼,在心里忐忑了一会儿之后实在是不忍心告诉他其实杜明吕泊远他们站的都是肖翔:“怎么会呢?唐队又不是言情剧里的小女生,你和他告白的时候又不会被粉丝看到,需要担心那么多做什么?”

  孙翔:哎?好有道理。

  江波涛接着鼓舞孙翔:“所以啊,去告白吧,准你一星期的假期。”

  孙翔:需要这么久?难道不是直接飞去呼啸跟他说一句唐日天老子喜欢你不就完事儿了么?

  江波涛一副“我是过来人”的模样,神秘兮兮的压低了声调,就跟像是在和孙翔酱酱酿酿怕被周泽楷发现一样,弄得孙翔背后一阵阴冷:“年轻人嘛,谁说的准呢?”

  这个故事的后续就是周泽楷挥挥手又再给了孙翔一个星期的假期。杜明可怜兮兮的跑去要抱住周泽楷的大腿喊“爸爸可不可以给我一天的假我想去兴欣找女神告白”,结果江波涛就站在周泽楷身后冲他笑的单纯善良。

  方明华冷漠的看着这些兔崽子们,不动声色的拿起手机拨通了自己老婆的电话。

  等到孙翔从呼啸那儿回来之后,轮回成员们对他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就连被拆了cp的杜明也是满脸喜庆,他觉得队里又多了个脱单的队员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这样的话他也可以分享一下兄弟们的好运,争取来年追到朝思暮想的女神大人。

  当被问到唐昊是怎么答应孙翔的告白时,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孙二爷难得的脸红了,推推搡搡的就嚷嚷着要去训练。队员们吹着口哨刷起一片“yoooooooooo~”,就连周泽楷和江波涛也跟着起哄。

  “什么怎么答应啊。”孙翔用他们都听不见的声音在自己心里说,“唐日天他根本就是什么都没答应好么。”

 

  对,唐昊什么都没答应。

  孙翔一股脑的飞去了N市,风风火火的出现在呼啸的训练营大门口时还是刘皓发现了他,听说是来找唐昊之后就直接把人领了进去。

  唐昊那时候正在跟赵禹哲分析数据,见到孙翔来了之后反而有点懵:“你来干嘛?”

  周围全是呼啸的队员,孙翔也不好意思就这么说唐日天我来找你告白,干脆就拉着唐昊的胳膊把他拽到僻静的角落里,迎着唐昊的目光就蹦出了一句“日天我喜欢你”。

  唐昊:……

  孙翔:我次奥,我在飞机上想的明明是先来个壁咚的!

  唐昊就这么盯着孙翔足足有十秒钟,孙翔被他盯的开始方了,脑海中不停刷过“难道唐日天不喜欢我卧槽这下完了江波涛误我我觉得我患上了尴尬恐惧症怎么办”的弹幕。

  最后唐昊还是开口了,语气平平淡淡的,也没了之前两人一见面就吵的火药味:“你先回去吧,轮回那边训练紧。”

  孙翔目瞪口呆。

  “可是江副给了我一个星期的假。”

  他说。

  唐昊想了想江波涛那张笑眯眯的脸,再想了想之前遇上轮回时那些恶心的战术,觉得孙翔一直待在那种地方也挺可怜的:“那行,你就在这儿住一个星期吧,待会儿我带你去定宾馆。”

  结果第二天收到了来自周泽楷“再准假一星期”的短信时,懵逼的不仅是孙翔,还有刚和孙翔PK完的唐昊。

  “我觉得周泽楷可能是嫌弃你了。”唐昊这么说。

  ——被正副队长轮流嫌弃的孙翔心里委屈,但他不说。

  唐昊也不说啊,反正孙翔在N市待着的两个星期里他就是陪着打打PK,也算是当成日常训练了。至于那句没头没脑的告白,唐昊一次都没提过。

  孙翔不甘心,闲的没事儿非要整点幺蛾子出来,他琢磨着按照唐昊以前的暴脾气,自己稍微一跟他呛声,他就肯定会跳起来和自己吵个没完。结果千算万算没算到唐昊这厮这次居然这么冷静,孙翔在那儿蹦哒来蹦哒去上串下跳叽里呱啦快要比上黄少天,唐昊却还是目不斜视,淡定的跟木头似的。

  完了。孙翔绝望的想,这是被冷落了。

  这个误会直到轮回客场对上呼啸时才被解开。孙翔想着既然唐昊这么无情无义,自己也不好意思再继续无理取闹,于是就老老实实的跟在周泽楷和江波涛身后,低着头不去看对面的唐昊。

  “哎呀,唐队。”

  江波涛瞥了孙翔一眼,示意孙翔好歹抬个头打个招呼。孙翔接收到了来自副队长和善的目光,觉得这是要把自己往死路上逼。

  一抬头就发现唐昊正巧在盯着他看。孙翔一慌张,一句话又是脱口而出:“唐日天你看什么啊。”

  ——完蛋。

  孙翔心里恨不得甩自己两耳光。江波涛也略微愣了两下,过了好一会儿才打着哈哈圆场,一边眼神示意着其他队员们跟着周泽楷先走,一边和唐昊扯些有的没的。

  结果唐昊说孙翔你别走,我有话跟你说。

  周泽楷一听这话,立刻麻溜的把江波涛提溜了回来,随手一推就把孙翔踢出了队伍,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无比熟练,完美的继承了一枪穿云的霸气威武。

  江波涛:咦?

  孙翔:哎?

  围观队员们:噫!

  唐昊跟孙翔说你怎么回事,自从上次回了轮回之后就失联了?

  孙翔目瞪口呆,卧槽唐日天你好意思问我怎么回事?什么叫失联啊你先问问你自己有没有联系过我!

  “我怎么联系你啊?我还以为你生气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我生什么气啊?!

  “那天你走了之后,刘皓和赵禹哲都说我对你太冷淡了点。”

  ——你还知道啊?不过算了,既然你没那个意思我也没想死缠烂打。

  “……什么没有那个意思?”

  ——哎唐日天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吧?行啊我现在就把话说清楚了,唐日天你听好了,老子喜欢你。

  “我……”

  ——我知道你对我没意思,所以你别插话让我把话说完成不?反正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喜欢你,听起来很矫情啊不过老子也不管了,就是这样,唐日天你要是觉得我恶心或者什么的那我们就老死不相往来好吧?以后就当互相不认识。

  孙翔说到最后硬是憋着一口气,平日里透着戾气的眼角都泛了红。

  他现在忽然想到了之前网上传着的那个问题:放弃一个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哦,我没感觉啊。

  孙翔站在那儿,这么告诉自己。

 

  他是这么想的,然而唐昊一下子给愣住了,没反应过来似的,还摸了摸孙翔的额头:“你干嘛呢?瞎说什么?”

  孙翔后退一大步,直截了当的甩开了唐昊的手:“我瞎说?我怎么瞎说了?!”

  “孙翔你有病啊,不是都在一起了么你还说老子不喜欢你?”

  ——谁特么在一起了?!

  ——不是……等等……

  反应过来的孙翔呆呆的看着唐昊。呼啸的队长皱着眉头,固执的伸出手来似乎是想把自己拉回身边,但又因为孙翔阴晴不定的脸色而有些犹豫。

  孙翔吸了吸鼻子:“日天,你说我们怎么就在一起了。”

  唐昊一脸理所当然:“你不是都来找我告白了么?”

  “卧槽唐日天你个蠢货!你不是没答应我吗?!”

  ——谁特么没答应你啊!我说了没答应嘛?!

  “就是因为你什么都没说所以我才以为你没答应啊!”

  ——你这都是什么逻辑思维啊?没答应明显就是默认了啊!

  “是么……”

  ——是啊!

  哦。

  在一起之后和没在一起之前也并没有什么差别,两个人最多就是平日里你来我往的交流又多了一些。孙翔和唐昊都是直性子的人,还都是暴脾气,短信也好电话也好QQ微信甚至是荣耀里也好,两句话说不顺就是吵吵吵。

  江波涛心累的看着孙翔冲着电话那头吼,等到好不容易挂了电话之后才问:“之前唐队不理你是为什么啊?我还以为他是终于有改变了,想安安静静的迁就你胡来。”

  “……你还是不是我的亲副队?”孙翔气哼哼的想要顺手砸了鼠标,“那个傻逼居然说他以为那叫平淡的爱!幸亏我机智的跟他吵了一架把他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江波涛沉默了。

  身为一个有尊严的脱团狗,他忽然觉得自己受到了好大一波明撕暗秀的冲击。

  ——呵,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江波涛觉得这个战队之所以取名为【轮回】,那是有神的旨意的。

  “行吧。”

  轮回的副队长挥挥手,“那他刚刚又和你说什么了?吵了这么久。”

  “还不是我的生日。”孙翔还在气头上,语气好不到哪里去,“他居然跟我说要我去呼啸……是老子过生日啊又不是他!他凭什么指使老子离开这儿跑去N市?!”

  江波涛一想,对哦,孙翔可是轮回的人,难不成就因为要谈个恋爱所以过生日都不能接受一下他们这些队友献上的祝福?

  孙翔瞥了江波涛一眼:“副队你别露出这么善良的表情,我知道生日那天你一定会整我。”

  江波涛觉得好失落,儿子变聪明了,看出妈妈是什么心思了。

  “那,翔翔你是不想去N市咯?”

  孙翔:不想。

  江波涛:看着妈妈的眼睛说。

  孙翔:……好吧我承认,我是挺想见到日天的……但是我是轮回的啊,我怎么能……

  江波涛:喂?是经理么?对我是小江,孙翔刚刚说他想在他生日那天请个假……

  孙翔:……

  ——江波涛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妈?!

 

 

 

  “被”空运去呼啸的孙翔一脸不情愿的见到了唐昊。围着围巾穿的足够厚实但还是抵不过湿冷空气,孙翔前两天的感冒还没好,说话都透着浓浓的鼻音。

  唐昊说你别说话了,听着难受。

  孙翔一听这话就不干了,唐日天你什么意思啊,我大老远的过来你还不让我说句话?

  “你是蠢还是傻?”唐昊连白眼都懒得翻,“说什么多你嗓子不疼?没事儿别瞎逼逼。”

  孙翔不开心。

  他这个人学不会矫情,也不知道怎么哄别人开心,喜怒哀乐都是明晃晃的摆在自己脸上。江波涛以前也劝过他好歹收敛一点,可是孙翔就是觉得就要这么干脆,既然轮回的锅都由你来背,那我就做个任性的美少年,也不是不可以。

  巧合的是唐昊和孙翔是一类人,通称少年意气俗称简单粗暴,玩不来的是蜜里调油,玩的顺手的是以牙还牙。

  轮回一直有个传说,传说当年周泽楷和江波涛于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走廊尽头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不成体统的时候,听见从楼上孙翔房间里传来的“唐日天我他妈再说一遍!绝对是老子先看上你的你知道不?!”

  ——吓得周泽楷腿一滑,一个胯咚堵住了江波涛。

  事情的真相只是因为孙翔和唐昊通电话,说着说着就扯到了到底是谁先看上谁的这个问题。唐昊非说是自己先喜欢孙翔的,孙翔非要跟他杠上,说你特么连表白都要等着老子先说,你还好意思说是你先喜欢我?!

  唐昊也倔,说我那是等着你认清心意了来表白,你别得寸进尺啊孙二翔!

  ——所以这架是怎么掐起来的?

  被抵在墙壁上动弹不得的江妈妈迷迷糊糊的想,都说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这话真没说错。

  孙翔跟着唐昊回了他家,气势汹汹的坐在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唐昊也没怎么搭理他,倒了杯热水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然后跟他说你先休息会儿吧。

  孙翔瞪他,唐昊回瞪过去。

  “唐日天你有病啊?!”

  “孙二翔你怎么说话啊?!”

  “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你?把我喊来N市就是跟我说哦你先歇一会儿?唐大队长你无不无聊啊?!”

  “我无聊?对我就是无聊才会看上你!”

  “唐日天你他妈有种再说一遍?!”

  “孙翔你给我听好了老子就是喜欢你怎么着?!”

  无聊的嘴炮吵了半天也没结果,两个人索性又就着谁先喜欢上谁这个问题纠缠了一个下午,期间孙翔灌下了至少半水壶的水,一边带着鼻音一边不服气的做出恶狠狠的模样。

  唐昊听他吵的嗓子都哑了,恨不得把他的嘴给堵上:“行行行不吵了行不?!你先喜欢上我的成了吧?!”

  “成!”

  孙翔好不容易应下了,抹了把脸就要再给自己倒杯水。唐昊顺手给他在背后塞了个靠垫,让他能在沙发上坐的更舒服点。

  等到孙翔气消的差不多了,唐昊就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冬日的暖阳窸窸窣窣的洒在木质的地板上,泛着温暖的明黄。

  唐昊弯下身子,从桌子下抽出了两盒手办。孙翔一眼就看出了那是联盟今年推出的冬季新款包装,轮回就有一枪穿云和无浪的限量纪念版,神枪手和魔剑士放在一起的搭配让人不由感到一阵扑面而来的粉色泡沫。

  孙翔心里有架鼓,咚咚咚咚敲个不停。

  “啊……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劲儿才让他们弄出来的,他们那些人非说这次是情侣款,账号卡只能出cp组合,我就跟他们说那为什么我和你就不能算情侣了?”唐昊拆开了精细的包装,小心翼翼的拿出账号卡手办,“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

  ——一叶知秋,唐三打。

  “都说账号卡是亲儿子,这句话你听了之后有什么感触么?”唐昊捋了下刘海,“一叶知秋也好,唐三打也好……我们都是继承者,而最初用他们创造过辉煌的人都用过另一个全新的账号卡,和他们在赛场上重新厮杀。”

  孙翔没说话。

  “啧……和你说这些你个没脑子的肯定听不懂,算了算了这送给你。”

  唐昊装作不耐烦的样子,站起身来想了想之后还是补充了一句,“生日快乐。”

  孙翔半天没说话,只失神的望着两个活灵活现的手办。

  唐昊心里咯噔一声,心说不会吧,真戳到这家伙的敏感点了?喂喂喂虽然一叶之前的主人是叶修但是一叶始终是斗神啊,你并没有辜负一叶的称号啊。

  “孙……翔……?”

 

  “唐日天。”

  “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子终于不用天天对着一枪穿云和无浪在那儿秀了哈哈哈哈!周泽楷江波涛你们这对狗男男等着受死吧!”

  “……”

  唐昊说,你不要因为觉得孙翔这个人傻所以你就嫌弃他。

  ——因为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的。

  他看着青年轮廓分明的侧脸,笑着想道。


#据说第二天轮回训练,一叶知秋被枪王大大和魔剑大大联合起来按在地上死揍#

#笑歌自若:呵,年轻人,总是这么有干劲#

 

 

 

 

 

 

评论(52)
热度(3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